[羽瓶]东栏"逸"株雪,看得几"秦"明(明宝主线,逸瓶穿越)四

   "哎哟喂,我的亲妈,你估计不找一个入殓师跟我相亲,我就单身到底啦!反正职业是不会换的,不要老想着把我嫁出去好吗?你是不是已经打算抛弃我了?"大宝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和自家劳心的娘亲大人半撒娇半吐槽的抱怨着。
   林涛一进法医科办公室的大门,就看见了这一幕,不禁玩心大起:"哟,我们宝爷又被相亲啦~"
   李大宝白了林涛一眼,悻悻地扔了手机:"姐这不也是没有办法嘛。"
   "我给你支个招啊"林涛摆出了自己的招牌犯贱脸,凑了过去,低声说道,"你把老秦连骗带蒙的弄回家,你爸妈不就被糊弄过去了吗?"
   秦明端正的拿着手里的书,努力想听清林涛说的话,但最后只是听到了李大宝暴呵的一句"你有病啊!"

   "挺好的。"
   "啊?"
   "我觉得你妈很关心你。"秦明的话出现的很突兀,可是却又很自然。
   毕竟你还有个妈妈在关心你啊,我真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很羡慕你。

   秦明的黯然清楚的被林涛看在眼里,林涛只是很轻很轻的叹了口气。虽然林涛平时看上去总是嬉皮笑脸的,实际上却是三人之中最成熟的那一个,他很清楚秦明的不近人情只是他脆弱的内心编织出的一个幼稚的外壳,也清楚秦明的心理对成长的抗拒,但他没有说出来,因为那样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自己不是去安慰他的最佳人选。

   下午,
   秦明破天荒的请了假,他找到了那个生日会上的磁带,他想再看看妈妈的脸,仅此而已。
   生日会开始了,而包围秦明的只有孤独和无助,他努力蜷缩着自己,想要给自己一些温暖。
   站在外面的林涛从窗帘的缝隙里看着秦明,掏出手机打通了一个早就输好的电话号码:
   "喂,宝哥,来秦明家一趟吧。"

   李大宝和金瓶儿风天逸来到秦明家时,看到了脸色不太好的林涛,林涛默默地撬开了秦明家的门,示意大宝进去。
   彼时的秦明双眼无神,泪流满面,死盯着电视机的屏幕上妈妈的样子,迷茫的像个少年,又敏感的像个孩子。
   大宝心疼,毕竟这是那个每天都会把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西装从没有过褶皱,连出勘时吃饭都十分讲究的秦明,是法医界玉皇大帝的秦明,是为朋友可以不惜尊严的秦明。
   她走过去,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着"都过去了"。
   秦明没有接大宝的话,自顾自的说起小时候的事,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大宝。
   "我父亲年轻时很优秀,我一直认为只有他能配上我的母亲,他们两个很好,真的很好。我母亲是很温柔的人,她总是喜欢夸奖我,说:'明明好乖,好孝顺呀。'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表扬,只是现在,这个表扬只剩下磁带里的音频了,我也不再是那个会被夸孝顺的人了"
   秦明几乎是颤抖的说完这段话的,他努力想摆出一个笑脸,却看上去更让人心疼。
   李大宝深吸了一口气,扳过秦明的肩膀,让他和自己对视:"明明还是很孝顺的,他现在长得这么大了,和爸爸一样做了一个称职的法医,也洗清了爸爸的罪名,他现在会照顾自己了,还会给自己做衣服,一点也不用爸爸妈妈担心,把自己养的好好的。"
   秦明看着大宝的眼睛,突然感觉和自己的妈妈好像,是属于母性的眼神,自己似乎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触到妈妈的眼睛。当然,他这么做了,指尖穿过妈妈的眼眸,碰到大宝的脸。
   "你这样,叔叔阿姨会心疼的。"大宝很轻柔地安慰他,"哭吧,爱哭的孩子最幸福,哭完可就要笑了哦,我们都担心你呐。"
   秦明突然绽出了笑,虽然泪流的更凶,但他很幸福,因为有你们。
   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他把大宝按在怀里,轻轻的吐出了两个字:"谢谢。"因为有你,因为爱你。

   "啊啊啊啊!!!!"
   "砰!"
   门口,风天逸的声音很不和时宜的响起,他为了拍两人拥抱的照片,把身体摆出极其扭曲的样子,于是重心不稳,摔倒了,瓶儿表示很无语。
   大宝尴尬地从秦明怀里挣扎出来,抹了抹对方脸上的泪:"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啊,不许再哭了。"说完落荒而逃。但是手被抓住了。
   "今天的相亲就不要去了。"


Ps:大家一开始是不是以为林涛拿错剧本了?

评论(2)
热度(16)